〈第一期 新聞〉透質人類.Clear Series

生命是一道萃煉的歷程,去蕪存菁之後,留下的才是最寶貴的部分。

 

很高興見到你。

 

在第一期的透質人類系列中,我想提供設計其背後的思想。

 

縮小生活範圍,遠離消費社會。在我評估作為極簡主義者中什麼是不可少的過程,我發現了 “少就是多” 這樣一句富有深奧哲理的名言,它是一種內斂的養成,生活的氣度。「極簡」不僅僅只是一種外貌,它是一種方法,更是一種態度。

 

也許它是很抽象的,但此時從這裡開始,你可以嘗試放鬆五感、鬆弛全身肌肉,放棄控制身體後,緩慢地呼吸,不需要刻意也不要用力,全心全意享受空氣從鼻孔流動,緩慢地淨空放下想要控制與掌握的心念,完完全全被動地接受與享受,用心去感覺「空間與你的關係」,以及「你與空間的關係」。

 

它是一種還原的過程,任何的多餘我都不需要,歷經化繁為簡的過程後所驗證的與萃取出的是人類的共同語言。順應自身的感知,光影的躍動、風的流轉、水的姿態、火的元氣,又或是土的質地,以最謙卑的姿態擁抱融入這些自然風韻。

 

持續保持靜默,你能感到自己的心開始逐漸開放,慢慢…慢慢地,感知事物本身的面相,變得自由而開闊、空靈而寂靜,我稱它為”透質人類”。感覺純粹並且是直接的,最能讓人卸下心防,而簡單卻不簡單的設計精粹,正是讓人為此深深著迷的原因。

 

透質人類系列中,第一期以沉靜表達了生命的存在。2020 年初,全世界人們經歷了巨大的變化,世界各地發生的病毒肆虐、天災人禍、意外事件與種族的不平,可以瞬間翻轉或摧毀一直讓人們賴以生存的信仰,存在-變得如此脆弱與不確定,究竟什麼才是真實存在的東西呢? 此時我無法給出任何的回答,但我想透過每一次的練習中表達每一種「知」,表達我的生命正記錄著。

而珍珠,來自大自然的禮物,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被創造出來,散發出濃密而美麗的光澤。根據光量和視角吸引各種光彩的外殼,它是如此的美麗。沒有過度裝飾,我想以一種簡單的方式傳達外殼的原始外觀。珍珠告訴我面對手作製造業,它不抵抗自然的流動,而是託付自己。對自己誠實,朝著自己的思想和身體想要的方向前進。就像它在風平浪靜的海水中養育自己的本色一樣。人與人之間以及自然之間的聯繫是什麼。我希望人和大自然能夠透過 C’est si bon 相遇並相互聯繫。

 

當我從生活中、感知中,一次又一次的深刻體驗它,我感受到的是自由和力量,不僅投射出我的個性,而且挖掘出我甚至沒有注意到的個性。在這一刻,我相信著它。

 

 

感受自己的獨立意識,屬於你自己的感覺,而不是別人的。

 

 

充滿…

 

夢想

 

感受

 

初心

 

連接,

 

 

我很感謝你。